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领导团队

 

四川大学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介绍

 

四川大学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是我校带有一定管理和服务职能的正处级科研实体单位(机构代码:0321)。根据学校规划,中心的主要职能是:全面负责“艺术与科学汇聚中心(大楼)”的管理和运行,开展文化科技的协同创新研发工作,拓展国际学术交流渠道,搭建国际学术交流平台,引进国际高端人才和国际项目,促进学科交叉融合。

作为我校全力打造的全球第一个“文化艺术与科技创新汇聚中心”,中心致力于文化艺术与科技创新人才的汇聚、思维的碰撞、学科的交融、探索的实践,努力使师生在科学的魅力和艺术的熏陶中涵养气质、启迪智慧、开拓创新;力争建成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启发、感悟和汇聚中心,打造面向全校、面向社会、面向世界的开放、互动的平台,培养“乔布斯式”艺术与科学结合的典范。

中心的内涵和业务范围:

——文化与科技相结合的研究开发
   * 文化资源的研究与开发

构建学术科研团队,开展传统文化资源筛选研究,为科技学科同人文学科的结合以及文化科技团队的开发研究提供切实可靠的人文资源条件和学理依据。

  * 文化与科技结合 面向终端用户的项目开发研究

构建学术科研团队,开展文化科技跨学科专业实验室建设,负责文化与科技相结合的创新项目的研发、应用,以及相关的市场化和推广等。

——打造全球第一个“文化艺术与科技创新汇聚中心(大楼)”
  * 宗旨

致力于文化艺术与科技创新人才的汇聚、思维的碰撞、学科的交融、探索的实践,努力使师生在科学的魅力和艺术的熏陶中涵养气质、启迪智慧、开拓创新。

  * 六大平台

文化传承与艺术创新互动平台  人文艺术与科学技术融合中心

艺术创作与文化产业孵化基地  审美体验与创业实践教育园区

学术交流与艺术沙龙共享空间  艺术创作与科技成果展示场域

  * 七大功能

人才的汇聚、思想的汇聚、开放和互动的平台、传承创新研究基地、艺术与生产实践融合、文化与科学的交流与引导、思维启迪与感悟沙龙

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特别强调要全面加强协同创新。国家六部委联合出台的《国家文化科技创新工程纲要》提出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文化发展的重要引擎作用,深入实施科技带动战略,推进文化科技创新。四川大学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积极探索协同创新的模式,全面整合学校文理工医的优势资源,积极汇聚国内外优质学科和科研资源,努力推进学校、学科以及区域三个层面的协同创新平台建设。

联系方式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行政楼608室(邮编610065

电话:02885406676 E-mailwhkj@scu.edu.cn

网址:http://ccst.scu.edu.cn

 

 

中心简介 | 学术活动 | 重要成果 |

联系方式:028-85406676 邮箱:whkj@scu.edu.cn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行政楼608室

四川大学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