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成果 22nd ICSH ST25 学术活动 重要成果

[文化魅力系列讲座]Harry(罗汉):割断祖母的根系:唐玄宗对儒家父权价值规范的象征性再造与重申

发布时间:2013-04-01 点击次数:1,172



2013329日上午10点,本中心副教授、美国北佛罗里达大学副教授罗汉(Norman Harry Rothschild)关于武则天的系列讲座之第三讲,在江安校区一教B305教室举行。

罗汉教授毕业于哈佛大学,后进入布朗大学学习中国唐宋历史,在中国唐宋时期政治历史研究方面颇有建树。之前他已经分别在望江校区和江安校区举办了武则天研究方面的两场讲座,均深受同学们欢迎。

本次讲座的题目是《割断祖母的根系:唐玄宗对儒家父权价值规范的象征性再造与重申》,罗汉教授以全英文进行演讲。讲座开始时,罗汉教授首先介绍了武则天和李隆基的生平,并向在座的同学们展示了他手臂上的“曌”字刺青,引来同学们的阵阵惊叹。罗汉教授由此表达了他对于武则天的崇敬之情以及对此研究主题的浓厚兴趣。在讲座过程中,他引经据典,先用各种史料来介绍武则天时期修建的天枢八角柱,又介绍了李隆基毁掉八角柱的过程。由这一历史事件出发,罗汉教授深入讨论了唐代的政治文化变迁以及武则天在其中的地位和影响。讲座主题新颖、立论大胆,激发了同学们的积极思考和热烈回应。

最后罗汉教授与同学们就某些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细心地记录下同学们提出的一些有价值的问题。


<!–[endif]–>

 

新闻链接http://www.sculj.cn/ReadNews.asp?NewsID=2800&BigClassName=交流合作&SmallClassName=学术讲座&SpecialID=0

中心简介 | 学术活动 | 重要成果 |

联系方式:028-85406676 邮箱:whkj@scu.edu.cn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行政楼608室

四川大学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