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成果 22nd ICSH ST25 学术活动 重要成果

[文化科技大讲堂12]Natasha Raikhel: Science Knows No Bounds–a Global Journey

发布时间:2016-11-12 点击次数:914



2016年11月11日晚,由本中心举办的四川大学“文化科技大讲堂”系列讲座第十二讲在望江校区生命科学学院开讲,本期的演讲嘉宾是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Natasha Raikhel教授。Natasha为同学们带来了以“Science Knows No Bounds–a Global Journey”为主题的精彩讲座。


Natasha是川大的老朋友,2014年的夏天她曾在江安校区分享了她从艺术到科学的传奇经历(文化科技大讲堂第三讲)。在本次讲座中,她分享了从钢琴到生物学的人生转换、一家人从俄国辗转到美国并立足的艰辛、在科研事业里艰苦卓绝的奋斗、艺术在她的人生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对年轻学者尤其是女性在科研事业中的提携和帮助等精彩而传奇的故事。无论是谈到美妙的音乐,还是看起来枯燥的生物学,她的双眼都闪着光芒,足以想见她对两者都是多么热爱。在座的同学被Natasha的故事深深打动,在互动环节纷纷踊跃提问,Natasha非常热心地为大家解答了学业和生活中遇到的困惑,直到讲座结束还有同学围着她提问交流。


除了精彩的讲座,Natasha和本中心青年学者们进行了亲切会谈,了解了他们的研究,给他们解答了研究上的困惑,也为中心的发展提出了建议。Natasha此行还和四川大学签订了正式协议,成为我校兼职教授。在未来的三年里,她每年都会在川大工作一段时间,为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的年轻学者提供科研上的指导,也会参与中心的科研和教学活动,并一如既往为全校师生带来精彩的讲座。Natasha在音乐和科学上的卓越与本中心的发展主旨非常契合,她的加入将为本中心的发展带来积极的影响。

中心简介 | 学术活动 | 重要成果 |

联系方式:028-85406676 邮箱:whkj@scu.edu.cn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行政楼608室

四川大学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