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成果 22nd ICSH ST25 学术活动 重要成果

[文化科技大讲堂15]姜生:尸解信仰与汉传统

发布时间:2017-10-03 点击次数:1,232


 

2017年9月29日晚19:00-21:30,四川大学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主任姜生教授的讲座“尸解信仰与汉传统”在川大望江校区逸夫科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一百多名同学和老师到场并参与互动,整个过程热烈而有趣。

值得注意的是,在讲座最后,姜生教授向学界同行公开表示,欢迎就《汉鬼考》的阅读理解进行各种形式的讨论与批评交流,但同时警示个别同行及后学,慎守学术规范,使用必须注明出处,勿越雷池。姜生教授以尸解信仰、太阴炼形(炼形之宫)为核心的墓葬(构造、图像、明器等)系统阐释方法(诠释策略)及形成的系列原创成果,国内外学界有目共睹,受国家知识产权法保护,绝不容许任何程度任何形式(直接或间接)的抄袭剽窃。《汉鬼考》及相关成果的著作权益监视小组会以多种方式将所有抄袭剽窃者及具体比对结果公诸于世;同时将对相关责任人追究法律责任,正式通报其所在单位学术委员会(纪委)及其所承担项目资助部门等,务使其承担应有后果与惩罚。

中心简介 | 学术活动 | 重要成果 |

联系方式:028-85406676 邮箱:whkj@scu.edu.cn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行政楼608室

四川大学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