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成果 22nd ICSH ST25 学术活动 重要成果

[文化科技大讲堂16]Peter C. Coyte : Health System : performance, economics and purpose

发布时间:2017-12-25 点击次数:1,297



2017年12月18日,受我中心邀请,来自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政策、管理与评价研究中心的Peter C. Coyte教授在我校华西校区第七教学楼进行了题为Health System: performance, economics and purpose(医疗服务系统的存在意义,经济效益以及质能评估)的英文学术讲座,深入浅出地就北美医疗服务系统近几年涌现出的问题、经济学在医疗服务评估中的应用、加拿大政府在公共医疗系统的资金调配、以及医疗服务市场的存在对于公共卫生系统的意义与老师同学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和阐释,并竭力启发师生思索和讨论。讲座座无虚席,气氛活跃。

Coyte教授是加拿大卫生经济协会前任主席,现任加拿大卫生服务研究基金会和加拿大卫生研究所卫生保健、战略及培训计划主管,国际卫生应急协会副总裁,是国际著名的公共医疗服务学者和专家。访问期间,Coyte教授与我中心以及学校公共卫生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的老师进行了愉快的座谈。座谈交流内容涉及加拿大近几年来在姑息医疗研究上的最新发现,以及中加两国在面临人口老龄化现象的普遍对策与存在的问题。

学术交流之余,Coyte教授参观了我校华西校园以及存放有记录加拿大传教士在四川生活工作珍贵照片的志德堂。

中心简介 | 学术活动 | 重要成果 |

联系方式:028-85406676 邮箱:whkj@scu.edu.cn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行政楼608室

四川大学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