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成果 22nd ICSH ST25 学术活动 重要成果

姜生教授出席“第七届历史学前沿论坛”

发布时间:2013-12-25 点击次数:998


  

 20131113日,由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历史研究》编辑部主办,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承办的第七届历史学前沿论坛在西安召开。本中心主任姜生教授出席了此次论坛,并做了题为《汉代仙谱考》的报告。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西北大学、福建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机构的30多名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围绕“交叉与对话:多学科方法与历史学研究”这一核心议题进行深入研讨。

 本届论坛共内容涉及文化人类学、历史地理学、社会学等多个领域。学者们通过对“交叉与对话:多学科方法与历史学研究”这一主题的多侧面聚焦,充分响应本届论坛所预期的目标,探讨交叉学科方法在历史学研究中的运用,提倡研究成果理论的方向性、方法的多样性、材料的新颖性,以期为历史学的学科发展提供理论与方法支撑。与会者表示,随着学科分工的日渐细化以及中外学术交流活动的加强,文化人类学、心理学、宗教学等多学科理论与方法为古老的历史学科不断注入新鲜血液。


新闻链接:http://news.snnu.edu.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8&id=10986

 

中心简介 | 学术活动 | 重要成果 |

联系方式:028-85406676 邮箱:whkj@scu.edu.cn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行政楼608室

四川大学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