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成果 22nd ICSH ST25 学术活动 重要成果

姜生教授、三浦国雄教授出席“术数学与宗教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附图)

发布时间:2013-07-25 点击次数:1,125



2013719日—24日,由日本京都大学人文科学研究所举办的“术数学—中国的科学与占术国际会议”在京都举行。四川大学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姜生教授、三浦国雄教授应邀出席了并分别做了 “科学:另一口井?从科学与思想的结合看道教”、“宗教与科学—论姜生、汤伟侠主编《中国道教科学技术史》”的主题演讲。

来自京都大学、大东文化大学、关西大学、东北大学、福山大学、专修大学、日本学术振兴会、清华大学(新竹)、四川大学等大学和机构的众多学者参加了此次国际学术研讨会。其他学者从中国星座分类变迁、中世纪以来的祥瑞灾异思想、清未明初心理学、“洞天福地”的现状和思想史的考察等方面探讨了术数的历史变迁。京都大学人文科学研究所科学史研究室主任教授武田时昌博士主持会议。

 姜生教授还在三浦教授、武田教授及其众多同事的帮助下,利用京都大学人文科学研究所书库的大量图书文献和汉唐考古资料,获得了研究所需的珍贵学术资料。



三浦国雄教授演讲


姜生教授演讲


新闻链接:http://d.hatena.ne.jp/jutsusuu/

中心简介 | 学术活动 | 重要成果 |

联系方式:028-85406676 邮箱:whkj@scu.edu.cn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行政楼608室

四川大学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