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成果 22nd ICSH ST25 学术活动 重要成果

《东方早报》报道姜生《汉画像石所见的子路与西王母组合模式》

发布时间:2014-05-12 点击次数:1,063


四川大学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主任姜生教授撰写的《汉画像石所见的子路与西王母组合模式》一文已在《考古》2014年第2期发表。

2014326日《东方早报》“全球期刊扫描”栏目摘登了《汉画像石所见的子路与西王母组合模式》的核心内容。报道如下:

《考古》 2月号

 在山东省微山县文物管理所收藏的一方两城乡出土的汉画像石上,有一奇特人物与西王母共坐。研究发现,此乃东王公出现以前曾经与西王母相对应的人物之一,是备受汉人推崇的孔子高足子路。进一步考察发现,山东邹城市出土的西汉后期石椁画像中也有类似的人物组合。子路与西王母是西汉后期东西方两大对应神祇,而先于风伯、东王公同西王母的组合。本期杂志中就此问题作一探讨。

 

原文网址:

http://epaper.dfdaily.com/dfzb/html/2014-03/26/content_875522.htm

中心简介 | 学术活动 | 重要成果 |

联系方式:028-85406676 邮箱:whkj@scu.edu.cn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行政楼608室

四川大学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