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nd ICSH ST25

学术成果 22nd ICSH ST25 学术活动 重要成果

姜生教授出席第21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

发布时间:2012-12-03 点击次数:1,317



2010年8月21日—8月28日,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王育济教授,山东大学宗教、科学与社会问题研究所所长姜生教授应邀出席了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的第21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21st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Historical Sciences,ICHS Amsterdam)。会议期间,王育济、姜生教授先后参与了“Water and the history of China”、“The cornerstone of the economical modernization of China:China’s national market in the nineteenth Century”、“A Comparative Study of the Early Modernization of China and Japan in the 20th Century”等7场学术讨论,并就大会执委会提出历史学的跨国界、跨区域、跨学科问题发表了重要的补充意见。


出席第21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的中国史学会代表团的代表共18人,代表团长为中国史学会会长、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张海鹏先生。中国代表团此行的另一个重要工作是中国史学会与山东大学联合申办“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经过大会陈述、执行委员会讨论和投票等程序,最终通过了在中国山东大学举办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的议案。这是国际历史科学大会一百年来首次在中国暨亚洲国家举办,意义十分重大。

7月12日,山东大学徐显明校长、中国史学会张海鹏会长、中国社科院国际局王镭局长等在北京研究部署申办ICHS的相关工作。
8月24日,中国史学会代表团在阿姆斯特丹大学Aula大厅举行招待会,向各国代表团长等通报中国拟申办ICHS的相关情况。中国史学会副会长徐蓝教授、王育济教授与ICHS新任主席苏珊教授在招待会现场。
8月25日,王育济教授在阿姆斯特丹市市长招待会上。
8月26日,王育济、姜生教授陪同张海鹏团长等拜访荷兰史学会会长布罗蒙教授。
 
8月26日,王育济教授与ICHS秘书长罗伯特教授讨论《山东济南·山东大学: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申办地》画册中的内容。
8月28日,ICHS闭幕式,张海鹏团长与王育济、姜生教授合影,共贺第22届大会将在中国山东大学举行。

中心简介 | 学术活动 | 重要成果 |

联系方式:028-85406676 邮箱:whkj@scu.edu.cn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行政楼608室

四川大学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