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宋元明清道教与科学技术研究”开题暨课题组工作会举行(附图)

发布时间:2014-03-20 点击次数:1,189


 日前,由四川大学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姜生教授主持的201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宋元明清道教与科学技术研究”开题会暨课题组工作会在科华苑宾馆举行。四川大学副校长晏世经教授,四川大学社科处、历史文化学院负责人,四川大学文新学院邱佩篁教授等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四川省社科联、四川省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山东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南大学、成都博物院和中国道教协会等十余个单位的二十多位课题组国内主要成员出席了会议。

 

     

     四川大学副校长晏世经教授在开题会上致辞,对姜生教授及其团队表示祝贺并期待团队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写出国家规划办所期待的“百年经典”。他表示:“学校将为课题的开展和圆满完成提供尽可能的支持。”
    会上,项目首席专家姜生教授带领12位子课题负责人对项目主要结构和工作目标进行陈述,与会专家们家对课题结构、内容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之后进行的课题组工作会中,课题组成员就《中国道教科学技术史》第三卷的编撰体例、内容拓展、具体撰写安排及相关事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大型原创学术工程《中国道教科学技术史》,由我校文化科技中心主任姜生教授主持,“九五”以来得到国家社科规划办长期连续支持,形成中、美、英、日、德、法、俄、比及港台等国家和地区数十位知名学者组成的国际学术团队,连续十几年潜心道教与科学史研究,取得了丰硕厚重的成果,在国际学界占领导地位。《中国道教科学技术史》汉魏两晋卷(140万字)、南北朝隋唐五代卷(197万字)已先后于2002年和2010年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并多次获得国际、国内重大奖励。
 

中心简介 | 学术活动 | 重要成果 |

联系方式:028-85406676 邮箱:whkj@scu.edu.cn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行政楼608室

四川大学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