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文化科技大讲堂第一讲之“科学创造力的文化基础”开讲

发布时间:2013-12-04 点击次数:1,099


 

 2013124日晚七点半,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举办了文化科技大讲堂系列第一讲,邀请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主任——姜生教授为主讲人,为广大学子献上了“科学创造力的文化基础”的精彩讲座。

 在讲座中,姜生教授利用诙谐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对西方文化、中国古代科技文化的讲解向学生们主要阐述了科学在创造过程中所需要的文化基础。姜教授认为科学不等于科技,认为没有文化基础的科学必将走向死胡同,还提出“人要实现自我意识才会存在永恒的我”。

 最后,姜教授谈到了新一代青年创造力的养成,希望学生们了解到在科学创造的道路上要突破自我束缚,要学习多方面的文化知识,这样才能够取得成功。姜教授鲜明清晰的个人观点受到学生的热捧,在讲座结束后还与学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文:陈凤 图:唐孜彦

 

 

中心简介 | 学术活动 | 重要成果 |

联系方式:028-85406676 邮箱:whkj@scu.edu.cn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行政楼608室

四川大学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