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文化科技大讲堂”第二讲——“社会情绪能力与职场运筹帷幄”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4-04-21 点击次数:955


415晚,四川大学“文化科技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在江安校区开讲。本次讲座由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和教务处联合举办,邀请新加坡励知学院院长、南洋理工大学电子工程专业甘波博士为主讲人,为同学们带来了以“社会情绪能力与职场运筹帷幄”为主题的精彩讲座。

甘博士结合传统文化中“定能生慧”的方法以及现代脑神经科学的最新研究成果,向同学们展示了个人对自身社会情绪能力管理的一套科学有效的方法,并用“知觉、呼吸、有意识的呼吸”这三个简单的过程让同学们参与到活动之中,最后经过现场对自愿者进行短时间的训练,利用专业仪器测得自愿者在掌握自身情绪管理的方法后,社会情绪能力得到大幅度的提升。

   同学们被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进行情绪管理的理念所吸引,讲座的互动参与度非常高。通过聆听讲座,同学们掌握了对自身社会情绪能力进行管理的方法,认识到拥有良好的社会情绪能力是保障职场运筹帷幄的关键。

 

 

 

 

 

中心简介 | 学术活动 | 重要成果 |

联系方式:028-85406676 邮箱:whkj@scu.edu.cn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行政楼608室

四川大学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