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文化科技大讲堂”第三讲——“From Art to Science: All of the Passion”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4-07-14 点击次数:1,031


76日晚,四川大学“文化科技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三讲在江安校区开讲。本期讲座邀请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Natasha Raikhel教授为主讲人。Natasha为同学们带来了以“From Art to Science: All of the Passion”为主题的精彩讲座。

Natasha生动地阐述了人文与科技创造力的内在联系,并与同学们分享其传奇、丰富的人生经历,讲述了她从钢琴家到生物学家的转变,在艺术殿堂中漫步到在科学海洋中徜徉,让科学的灵感流淌于艺术的指尖,将艺术的魅力融汇于科学的虚实之间,她用全部激情追寻着她的梦想。

同学们被Natasha从平凡到不平凡、追求真实自我的个人经历所感动,讲座的互动参与度非常高,许多同学向Natasha请教了个人在学业兴趣和事业方向发展中的智慧,Natasha用生动的演讲一一为同学们解惑,分享了她巧妙地将艺术与科学相结合、将兴趣爱好与事业发展相结合的经验。最后,同学们纷纷上前与Natasha合影留念。两百学子深深领略醍醐灌顶之喜悦,大师则惊讶于川大学子的才气、勤思和踊跃。讲座远远超出预计时间,效果非常显著。

本期“文化科技大讲堂”由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与教务处联合举办。

应道教科技史国家重大招标项目首席专家姜生教授的邀请,Natasha Raikhel教授一行于769日访问四川大学,并探讨在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计划。期间,校领导会见了Natasha Raikhel教授。

 

 

 

中心简介 | 学术活动 | 重要成果 |

联系方式:028-85406676 邮箱:whkj@scu.edu.cn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行政楼608室

四川大学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