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姜生教授出席太湖世界文化论坛(附图)

发布时间:2014-09-24 点击次数:1,035


“融合——向上融合与向善生活”主题论坛在成都举行

2014828日,由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举办 “融合—向上融合与向善生活”文化主题论坛在成都会馆举行,四川大学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姜生教授应邀出席并担任主持人。

在此次文化论坛上,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主席严昭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媒体艺术学院教授费新碑、四川大学文学新闻学院院长曹顺庆、四川大学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主任姜生以巴蜀历史为序展开对谈,旁征博引深谈中国传统文化及其现代意义,就蜀地独特的“融合”精神开启一场思维的激烈交锋,从古蜀地区的历史地位及文化特征出发,畅谈川府文化对藏地乃至整个长江流域的影响力。同时,四川作为青藏高原和长江中下游地区的过渡带,是中西部文化交流的重要走廊。多元民族文化的交融共生,也造就了蜀地文化具有开放性、包容性的特质,对引领西部地区的文化延续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附:太湖世界文化论坛是在中国政府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下,继中国博鳌亚洲论坛之后,参照达沃斯论坛的模式和经验而创立的旨在推动中国文化发展、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全国性民间社团组织,是中国第一个自主创立的以论坛为组织名称的文化品牌。


中心简介 | 学术活动 | 重要成果 |

联系方式:028-85406676 邮箱:whkj@scu.edu.cn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行政楼608室

四川大学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