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汉帝国的遗产:汉鬼考》出版15个月内三次印刷发行

发布时间:2017-09-28 点击次数:2,296



姜生教授专著《汉帝国的遗产:汉鬼考》,于2015年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2016年4月第一次印刷出版后,在国内外学术界及各读者群体中引起广泛关注,很快售罄;2017年3月第二次印刷,2017年7月第三次印刷。据有关方面信息,这种现象在近年出版的严肃学术著作中非常罕见。

在中外学界首次从尸解与太阴炼形信仰破解汉墓信仰结构,《汉鬼考》对汉帝国信仰体系的认知与历史形态重建做出了大量系统性原创性研究,在真正意义上填补了学术空白;以其“从宗教研究古史”的方法论更新了中国古代史研究视野,对汉画、汉墓等材料的研究,既实且通,既致其美又致其真;严谨而激情的风格,激起了读者对汉文化精神世界的强烈兴趣,回应了学界和广大读者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精神遗产的期待。有读者称《汉鬼考》如“青玉案上盛馔琳琅”,有读者甚至预言该书将成为“真正传世的古籍”。《汉鬼考》唤起了国外同仁对探寻汉帝国思想世界的热忱。据悉,其日、英外译工作已经展开。

中心简介 | 学术活动 | 重要成果 |

联系方式:028-85406676 邮箱:whkj@scu.edu.cn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行政楼608室

四川大学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