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中心王钊副研究员进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开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3-05-19 点击次数:718


2023年5月18日,我中心王钊副研究员在线进行了国家社科基金青年自选项目“明清艺术图像的博物文化研究”开题报告。王钊博士围绕项目构想、研究规划以及最终成果等方面进行开题汇报,其核心观点是:明清艺术图像除了通过美术史视角探究其风格流派外,图像中描绘的艺术形象也是一种视觉素材,其中显著的博物特征展现明清时代人们与外部世界有着深入的互动,在描绘、记录物的过程中,人们将博物知识与人文艺术交融在一起,通过艺术图像呈现出自身特有的艺术审美和博物观念。

开题报告会邀请了北京大学哲学系刘华杰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南方科技大学人文社科中心田松教授、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黄小峰教授、北京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徐保军教授、东南大学人文学院李昕升副教授担任评审组专家,五位专家从项目价值、新意和学科交叉等诸多方面进行了点评,对该项目接下来的开展工作进行建议和指导。同时参会的还有项目组成员浙江自然博物院王思宇馆员、广州艺术博物院陈玉莲馆员、四川大学社科处及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相关老师。

中心简介 | 学术活动 | 重要成果 |

联系方式:028-85406676 邮箱:whkj@scu.edu.cn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行政楼608室

四川大学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