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9-02 点击次数:1,282


8月30日上午,文化科技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会,传达学校新学期工作布置会议精神,对若干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和具体分工,中心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议传达了学校2021年下半年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的主要内容,领导班子成员分享了参加中层领导人员专题培训班的学习收获,并带领教职工学习了相关文件,领会校领导讲话精神。随后,领导班子从党建工作、科研工作、教学工作、学术活动、行政工作等方面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本学期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好业务工作的推进和创新。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政治能力。要努力提高政治“三力”,要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结合党史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讲政治的历史传统和对当前工作的启示与要求。在开展学术活动和教育教学过程中,一定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在科学研究中,要坚守学术诚信;在教书育人中,要严于律己、重于言行,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二是教职工要“研究型地开展工作”,提升执行力,善于研究和发现工作中的规律,科学高效地开展工作。三是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完善本单位未来五年规划。宏观地系统地开展工作,查找短板弱项,进一步开展校内外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科学制定方案。四是多举措并举推进科研工作。通过“党员群众一加一”、“支部书记领航工程”等活动,增强学术氛围,加强创新性、交叉性研究,力争在“医学+”领域有所突破。五是全员全程参与立德树人。继续面向全校本科生开设公选课,按照学校“厚通识、宽视野、多交叉”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目标,围绕“四川大学新时代通识教育核心体系”,进一步改进教学内容,创新教学形式,以交叉融合优势引领学生综合素养提升。指导学生学术型社团开展活动,将社团、公选课开设形成合力,探索创新人才培养的典型模式。

会议强调,在新的学期,全体教职工要继续恪守“三条红线”不松懈,即政治底线、学术底线、师德师风底线。严守政治底线和学术道德,堂堂正正做人,我们的事业才能获得持久的生命力。

会后,同事们表示深受鼓舞,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之中,争取在年底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

中心简介 | 学术活动 | 重要成果 |

联系方式:028-85406676 邮箱:whkj@scu.edu.cn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行政楼608室

四川大学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