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文化科技中心进行教职工政治学习 开展“学史明理”专题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27 点击次数:967


2021年3月26日下午,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在望江校区进行教职工政治学习,开展“学史明理”专题党史学习教育。

首先,王刚同志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定书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中国共产党简史》为老师们作导读学习,分别介绍了两部书的编写特色和学习要点。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要突出“准”、“新”、“活”三个字,重点在于把道理学透、把思想学活;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需重点把握其正确的大历史观和党史观,要做到坚持史论结合,从中挖掘真理。

随后,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等文件,对其中涉及文化、教育、创新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

最后,教职工结合本次学习内容,就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探寻中国特色史学研究方法、中华传统文化与生态文明建设等话题开展了讨论交流。

中心简介 | 学术活动 | 重要成果 |

联系方式:028-85406676 邮箱:whkj@scu.edu.cn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行政楼608室

四川大学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