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文化科技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深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2 点击次数:1,085


2021年5月21日下午,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党支部在江安校区召开党员大会暨“深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首先由王刚同志向支部全体党员传达机关党委召开的“机关党支部委员工作推进会”和“机关党委意识形态工作培训及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和有关工作部署。结合上述会议要求,党支部对近期党建、统战、党史学习教育、意识形态等各项工作做了进一步细化安排。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开展理论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先就《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2020年新修订)开展学习,提升对党在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认识。然后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论述开展专题学习,对意识形态问题的极端重要性、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如何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以及如何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等几方面内容进行深入领会。之后,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为什么说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能指望搬来政治制度上的“飞来峰”、如何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是个新事物也是个好事物等问答开展学习讨论。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袁雯同志为全体党员讲授了廉政党课。她结合党史、新中国史等简要回顾我国反腐败和廉政建设发展史,重点为全体党员讲解《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部党纪党规。

会议还就下一阶段党员围绕“学史崇德”和“学史力行”主题开展自学等内容作了安排布置。

中心简介 | 学术活动 | 重要成果 |

联系方式:028-85406676 邮箱:whkj@scu.edu.cn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行政楼608室

四川大学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