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漢帝国の遺産:道教の勃興》新书上架 销量排名第一

发布时间:2020-11-27 点击次数:1,594


日前,日本东方书店10月份图书销量调查结果公布,《汉帝国的遗产:汉鬼考》日文版《漢帝国の遺産:道教の勃興》排名第一。该书是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由岳麓书院助理教授田访担任项目负责人。

日本10月图书销量排行榜

 

 

田访老师的研究方向主要为中国思想文化史、学术史。《漢帝国の遺産:道教の勃興》由她和日本三浦国雄教授联袂监译, 三浦国雄、名和敏光等八位日本学者共同翻译。今年10月,该书在日本东京的东方书店出版发行。

《漢帝国の遺産:道教の勃興》

 

 

《汉帝国的遗产:汉鬼考》是姜生教授的原创学术成果,入选2015年“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该书对汉帝国信仰体系的认知与历史形态重建做出了大量系统性原创性研究,在真正意义上填补了道教起源史的学术空白。“从宗教研究古史”的方法论更新了中国古代史研究视野,对汉画、汉墓等材料的研究,既实且通,既致其美又致其真;严谨而激情的风格,激起了读者对汉文化精神世界的强烈兴趣,回应了学界和广大读者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精神遗产的期待。

武汉大学历史学院教授杨华评论,《汉帝国的遗产:汉鬼考》是一部学术厚重的大书,它在真正意义上改变了关于汉代知识、信仰世界的研究面貌。同时该书也是对汉代宗教史和艺术史两个领域的全面提升,打破了艺术史盲目运用西方理论而误解甚至根本忽视宗教史文献造成的似是而非,又弥补了宗教史在面对图像上的无力和思想认知的若干缺失。(文/田访)

 

文章來源:岳麓书院

中心简介 | 学术活动 | 重要成果 |

联系方式:028-85406676 邮箱:whkj@scu.edu.cn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行政楼608室

四川大学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