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文化科技中心党支部举行 “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发布时间:2019-07-11 点击次数:1,266


2019年7月10日下午15:00,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党支部在江安校区文科法学楼1007室举行题为“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的庆祝党的生日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齐聚一堂,共度政治生日,观看先进事迹视频,开展理论学习。

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姜生同志主持。活动的第一项内容是为每位党员颁发政治生日纪念卡和为党龄整十的老党员同志颁发定制的纪念牌。党员们接过政治生日纪念卡时,纷纷表示自己将不负组织的信任,在未来创造更好的业绩。姜生书记党龄整整二十年,在接过上级组织为他定制的纪念牌时,他勉励年轻人说,二十年弹指一挥间,最重要的是自己在期间做出了多少贡献,是否做到了问心无愧。

活动的第二项内容是集体观看视频,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观看视频后,同志们久久不能平静。姜生书记说,黄文秀同志是一位青年党员,在座的党员也以青年人居多。年轻人应该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胸怀家国,认清自己的时代使命和责任,对于共产党员来说,现在是奋斗的时代,而不是享乐懈怠的时候。王刚说,黄文秀同志是我们的同龄人,她将自己的生命献给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工作中,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王钊同志说,自己身边也有同学做着与黄文秀类似的工作,与他们相比,自己目前的工作和生活条件显得格外优越,应该珍惜一切,立足岗位,加倍努力。

活动的第三项内容是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由王刚同志首先为大家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文件,明确了《纲要》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学好《纲要》等问题。接下来,对《纲要》的篇章结构、全书主题、核心内容、重大议题等方面进行了学习。最后,姜生书记强调,每位党员同志在组织生活以外的时间也要合理安排,坚持自学《纲要》,做到多思多想、学深悟透。

中心简介 | 学术活动 | 重要成果 |

联系方式:028-85406676 邮箱:whkj@scu.edu.cn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行政楼608室

四川大学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