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文化科技中心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专题政治学习会 集体学习《习近平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发布时间:2019-06-15 点击次数:1,270


2019年6月14日下午15:00,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党支部在望江校区召开党员大会,按照学校和上级贯彻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精神,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集体学习《习近平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等。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姜生同志主持。姜生书记指出,党中央一再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结合本单位党员大多从事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工作实际,尤其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文化自信的系列论述和讲话精神,理论联系实际,坚定文化自信。

接下来,党支部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 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和进行集体政治学习。在学习到总书记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时,同志们纷纷认为,总书记对“当前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社会信息化深入发展,人类社会充满希望。同时,国际形势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更加突出,人类面临的全球性挑战更加严峻,需要世界各国齐心协力、共同应对”的判断极为准确和深刻。在读到总书记讲的“文明之美集中体现在哲学、社会科学等经典著作”中的表述时,党员同志们深受鼓舞,表示将要更加忘我地投入到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中去,拿出更高水平、更能体现文明之美的研究成果来,向世界传达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在学到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相关内容时,姜生书记反复强调,所有青年科研工作者都要明确认知,时刻牢记科研诚信是生命,中心和党支部对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将毫不姑息,实行“零容忍”和“一票否决”制。

中心简介 | 学术活动 | 重要成果 |

联系方式:028-85406676 邮箱:whkj@scu.edu.cn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行政楼608室

四川大学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