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文化科技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民主评议会 民主评议党员并布置新学期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26 点击次数:1,396


2019年2月25日上午10:00,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党支部在江安校区文科楼一区1007召开党员大会暨民主评议会,对党支部2018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支委换届选举,并布置新学期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姜生主持。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支部班子向全体党员就2018年工作进行述职汇报。报告指出:2018年党支部完成了基本制度建设;党支部较好地完成了三张清单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的规定任务;在工作精细度方面取得了一定提高;党组织“三会一课”等活动按规定进行;中心业务工作完成情况良好,科研队伍进一步扩大,党员贡献突出;教学育人方面在培养学术型人才、创业型人才和应用型人才方面取得一定成绩,系列讲座活动逐步形成影响力;将学生双创和精准扶贫有机结合开展实践,获得省级奖励。同时,党支部工作和中心工作还存在精细化、科学化程度不够,党员带动群众作用需进一步发挥等需要改进之处。随后向全体党员通报了支部班子于2019年1月16日举行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

接着,会议进入第二项议程民主评议会。首先,按组织规定,支部党员根据2018年度党支部班子的工作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之后进行民主评议党员环节,每位党员结合工作实际,深刻剖析自我,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有的党员指出,自己理论学习的深入程度还不够,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有的同志分析,认为自己在工作中存在“拖延症”,今后要以更加主动积极的态度开展工作。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是支委换届选举。全体党员根据组织原则和工作程序,选举出党支部新一届支委会成员,选举结果在会后报上级党组织批准后生效。

议程的最后一项是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对本学期的各项工作进行动员安排。姜生书记根据2018年度工作总结以及有待改进的问题,对如下几项工作做出部署并提出要求:强化组织活动的计划性和规律性;加强和细化痕迹管理,做到记录完整,及时归档;进一步增加向上级组织报送新闻稿件的数量;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深入程度和学习材料的丰富性;树立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进一步发挥党建带业务的功效。

中心简介 | 学术活动 | 重要成果 |

联系方式:028-85406676 邮箱:whkj@scu.edu.cn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行政楼608室

四川大学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