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张琦博士参加“丝绸之路与敦煌历史文化”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1-05 点击次数:1,261


由敦煌市人民政府、酒泉市文物管理局、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文化史研究室主办、敦煌市博物馆承办的“丝绸之路与敦煌历史文化”学术研讨会11月3日在敦煌召开。来自国内20多家高校和学术研究机构的7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学术研讨。学者们围绕敦煌出土文献、敦煌遗书、汉简、莫高窟壁画、古丝绸之路与新时代丝绸之路探析等主题进行学术研讨,阐述分享对丝绸之路与敦煌历史文化的研究成果,为敦煌汉简、敦煌遗书与敦煌学研究、丝绸之路研究提供了新的学术见解。

中心张琦博士参加此次学术会议,发表论文《英藏敦煌菩萨像中的信仰误读》,从密教信仰角度对2幅英藏敦煌菩萨像中的题记进行了深入解析,探讨了佛教信仰在传播过程中被误读及传播至后世的过程。

中心简介 | 学术活动 | 重要成果 |

联系方式:028-85406676 邮箱:whkj@scu.edu.cn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行政楼608室

四川大学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