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王刚博士参加礼学与中国传统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1-13 点击次数:1,424


2018年11月10至11日,中心王刚博士赴武汉大学参加“礼学与中国传统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此次会议由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主办,来自中国大陆、港台、日本、韩国、美国等国家和地区各高校与学术机构的7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就礼学文献、礼仪制度和礼学思想、礼法关系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内容涉及经学史、中国古代史、考古学、古文字学、哲学思想史、儒家文化、宗教学、法制史、美术史、文化比较、文化遗产保护等领域。

王刚博士提交论文《五方帝,五行观与明堂礼——北宋皇祐二年明堂大礼引发的思考》。该论文追溯了先秦秦汉以来明堂礼制在五行观变动中的被塑造过程,分析了四维、四正两种明堂布局的思想依据,揭示了观念之间相互融合和再创造的一个横断面。

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非常重视青年学者的学术素养和交流能力培养,全力支持青年学者积极参与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

中心简介 | 学术活动 | 重要成果 |

联系方式:028-85406676 邮箱:whkj@scu.edu.cn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行政楼608室

四川大学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