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文化科技中心同仁调研中国口腔医学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7-12-29 点击次数:1,374



12月26日下午,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同仁一行赴我校华西口腔学院附设中国口腔医学博物馆调研,博物馆张金军老师为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

跻身世界一流的华西口腔医学不仅在学科发展和建设中取得了值得骄傲的成就,其学科发展中的历史意识也颇为引人瞩目。博物馆由华西口腔医学院建设,主体建筑由英国建筑师弗烈特•荣杜易于1932年设计。博物馆内设有世界厅、华夏厅、林则厅、华西厅等,充分展示了从世界到中国到华西口腔医学的发展历程。丰富的医学文物和珍贵的老照片,精湛的手绘挂图,独有的泥塑教学标本……无不令人赞叹;它们默示着华西口腔医学100多年的坚定与辉煌。

口腔医学博物馆展示的几代学者存留的学科历史见证,对学科发展和人才养成具有重要意义,对整个学校历史书写之重要性亦不言而喻。从科学技术史和医学史的角度,口腔医学博物馆也将为跨学科研究提供重要的第一手史料。


中心主任姜生、副主任袁雯和大家一起参加了调研活动。姜生教授对华西口腔医学群体坚守不懈的历史意识表示敬意。他指出,华西口腔学科群体的自身历史意识、对这一意识的默默传承和文化建设自觉,值得所有学科借鉴。

中心简介 | 学术活动 | 重要成果 |

联系方式:028-85406676 邮箱:whkj@scu.edu.cn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行政楼608室

四川大学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