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中国文化产业学院奖跨年直播盛典将于12月31日晚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31 点击次数:960



新时代的文化力量——中国文化产业学院奖跨年直播盛典(2018)将于2017年12月31日在中国传媒大学1400平米超高清4K演播室隆重举行,该盛典是中国传媒大学联合国内十六所所知名学府及文化产业领域的顶尖研究单位,共同打造的跨屏、跨界、跨年的年度文化盛会,我中心是其成员单位之一。


盛典将重磅发布中国文化产业九大榜单,树立文化领域发展与前行的样榜。盛典将邀请海内外百余家传统媒体、新媒体进行全方位报道,邀请网络大V进行现场直播,将运用英、法、意等语言进行同声传译,吸引线上线下观众共度文化跨年之夜,力争总曝光量突破1亿人次。


跨年直播盛典作为一次辞旧迎新的盛大社会活动,不只是一个时空内一群人的“自娱自乐”与“自说自话”,而是一场全民盛宴。前期有强大的学术团队负责评审和点评,后续有专业的学术论坛进行理论研讨。“学院奖”将通过直播方式等大众传媒渠道,协同产学研,使行业人有所得、学生有所思、百姓有所乐。


2018“互联网+学术解读+行业权威” 弘扬正能量 讲中国故事

2017年10月十九大的顺利召开为未来文化产业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在2017年岁末之际,“中国文化产业跨年盛典(2018)”将以崭新形式贯彻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盛典汇聚中国文化产业十大名校共同打造2017年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权威榜单,弘扬2017年中国文化创造和文化自信的正能量,探讨新时代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所期待的文化温度。盛典将通过海内外权威媒体、网路直播平台向全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展现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此次晚会分为上中下终篇四个篇章

上篇探讨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背景下,文化如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拟从2017中国年度文化城市(大运河文化带沿线)、2017中国年度特色小镇、2017中国年度文化创意产业园三个榜单看城市、小镇、园区如何凝聚起发展的强大动力。

中篇探讨文化如何发挥创造力,如何渗入人民日常生活,拟从2017中国年度文化科技产品、2017中国年度传统文化活化精品、2017中国年度文化热词三个榜单看如何让文化感染力渗透进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让人民更有获得感、满足感。

下篇探讨在全球化的今天,如何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拟从2017中国年度“文化走出去“成果、2017中国年度外资文化投资成果两个榜单看如何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

终篇探讨创新创业浪潮中的文化新势力,通过评选2017中国年度文化人物把脉中国文创产业。


点击查看详情

中心简介 | 学术活动 | 重要成果 |

联系方式:028-85406676 邮箱:whkj@scu.edu.cn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行政楼608室

四川大学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