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李言荣校长到学院、部处、教师代表中开展深入调研

发布时间:2018-01-21 点击次数:1,791


 

1月2日—15日,李言荣校长先后到学院和机关部处开展深入调研,并召开中青年教师座谈会和华西医学座谈会,看望院士、杰出教授等专家、学者代表。




1月2日、5日、8日和9日,李言荣校长先后到人事处、教务处、科研院、研究生院、“双一流”建设与质量评估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社科处、学生工作部、财务处等9个机关职能部门,分别听取部门工作的基本情况、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未来如何对标一流、追求一流的工作思考和举措。听取汇报时,李言荣校长不时询问部门工作具体情况,并分别对9个部门工作给予了具体指导和建议、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1月5日下午,李言荣校长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中青年教师代表对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意见和建议。学者代表左卫民、徐泽水、姜生、张弘、刘建全、张旭,“杰青”代表连增、刘小华,王天利,“四青”人才代表李中瀚、李志强、钮大文、巨晓洁、张茹、戴峰、吴鹏、宋振雷、雷鹏、吴昊星、苟马玲、汪源分别发言。李言荣边听边不时回应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川大的目标是要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就要在更高的目标和更宽的视野下,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去追求卓越、追求一流。为此,一方面是要把一流的人才队伍建设作为根本保障,要花大力气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的实施,另一方面是要把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作为动力引擎,坚持面向国际学术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地方经济和行业发展的主战场。李言荣谈到,广大中青年教师是学校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学校将积极创造条件,采取有力措施,努力为大家干事创业提供优质的服务和有力的条件支撑。


1月11日下午,李言荣校长来到华西校区,深入华西各学院/医院调研,并召开华西医学座谈会,听取了分别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党委书记李昌龙、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华西第二医院院长刘翰旻、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华西第四医院)院长李晓松、华西药学院院长秦勇对本学院/医院的历史和现状、存在的主要差距和主要矛盾、未来发展的思考和举措等方面的汇报。他指出,华西医学是四川大学一张靓丽的名片,学校将全力支持华西医学率先建成世界一流,要通过多种方式大力加强“国字号”人才和“青字号”人才的培养和引进;要大力营造更加浓厚的华西医学的科研和学术氛围;要充分利用综合性大学优势,着力促进医学与其他学科之间尤其是与生命科学和信息科学的交叉融合发展;要继续提高华西医学服务社会的美誉度,让华西医学的这张名片更加响亮。

 

同时,李言荣校长还看望了石碧院士、冯小明院士、王玉忠院士、王琪院士、周寿桓院士,罗志田、钟本和、游智胜杰出教授,了解他们的科研工作和生活近况,感谢他们长期以来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认真听取他们对学校未来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后续,李言荣校长还将到每个学院深入开展调研。

 

新闻来源:四川大学新闻网

中心简介 | 学术活动 | 重要成果 |

联系方式:028-85406676 邮箱:whkj@scu.edu.cn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行政楼608室

四川大学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