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海纳百川 有“融”乃大 推动学科交叉与融合

发布时间:2018-03-19 点击次数:1,273


文化科技中心召开全体职工大会 学习传达学校新学期工作布置会讲话和报告精神


3月6日下午,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传达了王建国书记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上的总结讲话精神和提出的明确要求以及李言荣校长代表学校所作的关于学校未来发展思考的报告,就全面推进跨学科学术创新和交叉融合研究、发展“重点学科、重点方向”等重大工作展开充分讨论,明确了本中心在“两个伟大”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过程中的工作思路和有关部署。

中心主任姜生为全体教职工深入详细地解读了王建国书记和李言荣校长的讲话精神和报告内容,并强调: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应明确自身定位,充分发挥特色优势,把握“双一流”建设和学校超前部署学科的发展机遇,以“抓特色”、“抓交叉”为工作抓手,从人才引进、学术创新、学科建设等几方面谋划部署,积极开展工作。同时,要将协作创新意识落实在每个人的岗位职责上,形成配合默契、责任明确、稳定高效的工作机制。

经过认真学习和讨论,结合单位实际,确定今后工作应围绕两大重点推进。

第一,充分发挥协同创新平台优势,推动学科交叉,实现颠覆式创新。首先,在人才引进方面,重点吸收优秀的跨学科交叉背景人才;其次,在学术研究方面,鼓励多种形式的跨学科、跨领域研究和校内外、国内外交叉合作,打破传统学科壁垒,努力推出具有高度创新性的标志性学术成果;在学科建设方面,积极探索构建文化战略等新兴学科的发展路径,搭建学科交叉融合的创新平台,推动新学科的形成和传统学科的再度激活。此外,在党政工作方面,要在坚持正确立场不动摇的前提下,将工作做新、做活,探索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利用新科技手段,提高工作效率。

第二,培育追求卓越的文化氛围,积极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构建团结和谐、积极奋发、朝气蓬勃的学术团队,进一步增强教职工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提升团队战斗力和凝聚力。脚踏实地、严于律己,时刻铭记并践行学术道德规范,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出新成果、新业绩。

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全体教职工表示,在伟大的新征程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以极强的责任心和时代使命感驱动前行,凸显交叉特色,打造一流学术团队、推出高水平科研成果、构建交叉融合平台,为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中心简介 | 学术活动 | 重要成果 |

联系方式:028-85406676 邮箱:whkj@scu.edu.cn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行政楼608室

四川大学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