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文化科技中心党支部举行 “加强作风建设 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主题党日线上学习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8-27 点击次数:1,595


2019年8月26日下午15:00,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党支部举行“加强作风建设 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主题党日学习分享会。由于时值暑假,中心教师大多在外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因此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线上形式,在党支部QQ群中进行。

学习分享会由党支部书记姜生主持,由轮值党员唐丽媛主讲并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她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党中央十八大以来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若干重大举措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多次重要指示精神。总书记反复强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党和人民的大敌,指出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唐丽媛同志分享了自己学习后的三点体会:第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它们是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的大问题;第二,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从内心深处铲除滋生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私心杂念,包括名利思想、官本位思想、应付心态等等;第三,要坚持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相一致,用心用力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每位党员干部都应做到对党忠诚无二心,为人民服务无私心,尽责工作不分心,时时刻刻用真心。从自己和小事做起,推动中心工作切实取得新进展。

接下来,党员同志们针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纷纷谈了自己的认识。姜生指出,摆样子、充门面、收临时功效的作为都不长久,对于科研来说尤其如此,学者染上形式主义等同于自我戕害。冯渝杰也认为,形式主义是创新的最大敌人。王刚以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背后的实质是功利主义和实用主义,要害是用个人的私利取代国家和社会的公利。

最后,姜生书记告诫全体党员,要认真克服、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努力营造一个求真务实的工作环境,在即将到来的新学期中,集中精力投入科研和行政工作,以良好的作风和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中心简介 | 学术活动 | 重要成果 |

联系方式:028-85406676 邮箱:whkj@scu.edu.cn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行政楼608室

四川大学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