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陈希丰博士参加第二届“钓鱼城历史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1-15 点击次数:1,368


11月10日,由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主办,移通学院钓鱼城研究院承办的第二届“钓鱼城历史学术研讨会”在移通学院举行。来自全国高校与科研单位的三十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本次研讨会主题为:“冲突与融合:多元文化视域下的中国钓鱼城”。四川大学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助理研究员陈希丰博士受邀参会,发表学术论文《南宋高孝之际川陕军政探析——以吴璘病笃与蜀口谋帅为中心的考察》。

陈希丰博士指出:吴璘病逝前后,蜀口短暂经历了由吴挺、王权、任天锡到任天锡、吴胜、吴挺再到员琦、吴拱、王兴祖分掌三大都统司的剧变。谋帅过程之所以略显曲折,其症结既不在于吴氏武将势力的强硬抵制,也非朝廷与治蜀代理人间存在的分歧,而是由于在处理该问题时,朝廷始终摇摆于“抑制吴氏世将”与“保固四川”两种背道而驰的思路。

四川大学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十分重视青年教师的学术素养和交流能力,全力支持青年学术工作者积极参与国际性、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活动。

中心简介 | 学术活动 | 重要成果 |

联系方式:028-85406676 邮箱:whkj@scu.edu.cn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行政楼608室

四川大学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 版权所有